返回顶部

张彤:做好项目规划 实现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www.scol.com.cn  (2017-10-23 10:37:4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10月20日上午,“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公园”总体创意暨概念规划汇报会召开,专题听取“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公园”创意方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易凡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秘书长、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武汉大学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陈慧东,副市长、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遗址公园建设指挥长刘忠福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慧士德咨询中心首席咨询师刘建华及其设计团队详细汇报了“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公园”总体创意暨概念规划。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张彤指出,故宫文物南迁不但是乐山一段重要的历史,更是中华民族文化传承和复兴的阶段性展现,乐山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优秀旅游城市、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所在地,“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公园”的打造,必将为乐山增强文旅融合、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张彤强调,要抓紧做好规划,进一步明确和完善规划思路,对项目的定位、功能、规模等进行再梳理、再论证,并深入挖掘乐山历史文脉,确保形成最优的规划设计方案。要将创意落实到具体项目上来,充分结合乐山“一总部三基地”和“一城两新区”发展规划,将“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公园”建设成为集文化体验、教育培训、特色康养、高端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要研究确定项目的投资和运营模式,促进政府和民间通力合作,谋求更加多元化、更加科学先进的投资和运营模式,实现项目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将“创意”早日变为“实景”。

据悉,“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公园”是乐山市“挂图作战”项目,建设地址主要在乐山高新区安谷镇,挖掘抗战时期故宫文物南迁乐山历史文化,以打造故宫南迁遗址公园为核心,建设集文化体验、休闲人居、旅游度假等产业为一体的生态园林式故宫文物南迁文化小镇。目前正在进行项目总体创意及概念性规划。(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