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突出“文化为魂” 打造“市情名片”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6:04:3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昨(29)日,乐山市召开地方志专家座谈会,向首批20位专家颁发了乐山市地方志专家聘书。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郭捷,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出席会议。

张彤指出,要凝聚思想共识。地方志是传承弘扬文化、发掘历史智慧的重要载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是物质上的丰富,也是社会的进步和文化的昌明。乐山是历史文化名城,要突出“文化为魂”,展现乐山特色,要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的功能,不断增强做好地方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服务中心大局。全市地方志工作者要围绕“四个定位”,挖掘和彰显乐山城市文脉,主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为城市建设提升、文旅融合发展等提供有效支撑。要强化开发利用。乐山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要将其串珠成链,地方志工作者要广泛收集整理文物古迹资料和口述历史,做好地方古籍和珍贵史料的抢救整理,不断挖掘地方志资源现实价值、历史价值,让地方志成为乐山对外交流的“市情名片”。要追求精品质量。坚持质量第一原则,保证史料的真实性,修出良志、名志;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依法履行职责,为做好地方志工作提供良好条件和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推动地方志事业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