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泸州加强对接合作 共享改革红利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1:28:4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30)日上午,乐山—泸州“自贸红利、区域共享”对接会在乐山举行。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率泸州党政代表团来乐,上门推介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简称“川南临港片区”),寻求共建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合作机制。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等出席对接会。泸州市副市长陈日主持对接会。

张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泸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乐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泸州市开明开放,锐意进取,在全省发展中走在前列。泸州港通江达海,把握重大机遇,成为全省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窗口。此次泸州市党政代表团以开放的胸怀和务实的作风,主动上门对接,对搭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平台进行谋划,值得我们学习。张彤说,乐山积极支持两地政府共同利用好川南临港片区这个大开放大发展的创新平台,建立良性合作交流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互通等制度,为企业进出口贸易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乐山市政府部门要转变职能,主动作为,广泛收集本地企业进出口需求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列出服务清单,便于同川南临港片区有效对接,促进双方紧密合作,互利共赢。

刘强在讲话中说,今年4月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泸州有幸承接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战略,成为全省三大开放平台,泸州有义务有责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特别是为川内企业服务。围绕自贸区发展战略定位,泸州积极争取各级支持,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川南临港片区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政策措施,以大开放推动区域经济大发展。希望泸州和乐山两地能建立起政府定期会商的合作机制、自贸区与企业直接对接的发展机制,便于为乐山企业提供精准高效服务,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和发展新优势,让区域共享改革红利,为兄弟市州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会上,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与乐山市工商局、乐山市政务服务中心签订政务服务合作协议。会议还播放了川南临港片区宣传片;泸州市龙马潭区、川南临港片区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川南临港片区发展情况、优势及优惠扶持政策、促进口岸贸易便利化措施;金威利、沿森集团、振静股份、北都电子等与会企业负责人,与泸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记者 尹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