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3 10:1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7月18日至20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市水务局、市环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赴井研县、五通桥区、夹江县、峨眉山市和峨眉山景区,督查环保问题整改和防汛减灾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参加督查。

在井研县,张彤一行先后来到马踏镇荣凯养殖场、研城镇蚕宝滩拦河坝、井研县第一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养殖场达标排放整改、茫溪河污染治理,及污水处理厂设备改造提升、在线监测运行等情况。随后,张彤一行来到五通桥区,对冠英镇桃咡河堤防洪工程建设情况,和邦农科15万吨双甘膦项目、盐磷化工热电联产项目停产整治和异味治理情况,以及长益科技养殖场污水处理站运行、桥沟污水处理厂整治、福华12万吨草甘膦限产和异味治理情况进行了详细督查。在夹江县,张彤一行先后到盛世东方陶瓷厂、夹江经济开发区、甘江镇艾中村渡口及夹江汇丰纸业公司,实地督查陶瓷企业煤改气工作、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水源地保护及防汛工作情况和造纸企业污水处理、达标排放等情况。来到峨眉山市,张彤一行先后到黄湾乡新桥村、万年村、龙洞村等地,详细了解峨眉山市饮用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万年污水处理厂运行及金竹林违建整治等工作情况。

张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结合实际找准发展定位,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落实到具体的产业规划、城乡规划上,贯穿到各项工作的每个环节,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要全力以赴开展环保攻坚,以去年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为重点,齐心协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要进一步梳理环境问题清单,摸清底数,打好大气、水、土壤和固废物污染防治“四大战役”,全面落实“河长制”,系统治理水环境,全面关闭禁养区养殖业,加强水源地保护;要加大环保投入,抓好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要真抓实干,务求工作取得实效。各地要抽调精干力量,进一步开展大排查,对照问题、挂牌整改;对督查出的环保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一时无法完成整改的,要制定具体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诉求和问题,设立“曝光台”,加强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以环保攻坚为契机,切实推进绿色发展。

督查期间,张彤一行还检查了各地防汛减灾工作,强调要加强对地质灾害、江河堤防、工程施工、道路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要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