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全市“护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0:58:2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29)日,乐山全市“护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对全市开展“护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高鹏凌、阿刘时布、李智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副市长周伦斌、郭捷、伍定、罗新礼,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光辉对《关于开展“护根”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实施意见》作解读说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主持会议。

彭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和人民的事业这棵参天大树的“根”,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去年以来,通过乡村两级换届,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明显加强,但一些沉疴痼疾仍然没有根除。在全市开展“护根”行动,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部署,既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又管住基层党员干部这个“重要多数”,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一次系统清理、全面整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党“护根”、为党“护旗”。

彭琳强调,一要保持高压态势,重拳整治“微腐败”问题。基层“微腐败”,腐蚀党的执政根基,“透支”人民群众信任,虽然“吸血”不多,但其害如“虎”。当前,要围绕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侵占扶贫资金的行为、专项资金拨付中的违纪行为和农村集体“三资”领域的违法违纪行为这四个重点领域,加大查处整治力度,着力拔除“烂根”。二要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基层作风问题。基层干部是党在基层的代言人。干部作风如何,直接关系党心民心。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持续正风肃纪,全市基层干部的作风有了明显转变,作风建设的成效有目共睹,但从全市信访举报情况来看,作风问题仍然存在。要通过深入开展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村级财务管理、基层干部作风和公款吃喝问题这四个方面的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好基层干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加强源头治理,着力解决制度机制问题。基层出现的种种乱象,根源在于制度的缺陷和执行的漏洞。要坚持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的笼子,切实完善农村资产管理制度、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制度、村务监督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以科学完善的制度管人、管事、管钱,从源头上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四要培育新风正气,着力解决路径动力问题。要坚持有破有立、系统治理,在治标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不断培育新风正气,形成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拓展基层干部选拔的“新来源”,打通群众诉求表达的“新渠道”,树立勤奋节俭自强的“新风尚”,使党的战斗堡垒焕发“新春”,让党的执政根基坚如磐石。

彭琳强调,在全市深入开展“护根”行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好的一项重大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细化本地本部门实施方案,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护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各牵头单位要大胆牵头揽总,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各配合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各级纪委监察机构要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地各部门开展“护根”行动的情况进行督导。要把“护根”行动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严格考核奖惩,促进工作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