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推进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改革创新形成发展新引擎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1:33: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实习记者 颜士味  

昨(7)日上午,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建议的报告》。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上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会议要求,2017年,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年”工作主题,着力提升大型商场、学校、工矿企业、景区等重点区域的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规划,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和责任落实,标本兼治,推进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的报告》。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握大势抓落实,紧紧围绕乐山市发展的“四个定位”,进一步明确发展方法、找准发展路径,将相关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突出优势,补齐短板,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培育产业集群,确保“规划图”变为“实景图”;要推进项目抓落实,围绕“挂图作战”项目工作部署,做好项目储备、生成和落地,为新一轮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改革创新抓落实,利用各类创新品牌和平台,促进新动能发展壮大、传统动能焕发生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成新引擎。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抓好就业创业工作,就业扶贫要到人到户,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就业意愿的,要全力帮扶。要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织密织牢民生安全网。要全力以赴推动人才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