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推动乐山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6 10:24:2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7月23日,乐山市委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各县(市、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各地实际情况,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抓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一是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从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来看,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实现了年初预期,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二是项目建设步伐加快。各地坚持以项目工作统揽经济工作,以项目稳投资调结构促落实,一大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项目扎实推进。三是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各地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全力稳住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推动三次产业提质增效。四是脱贫攻坚精准有力。各地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扎实推进“十大扶贫工程”,实现片区整体扶贫与汉区“插花”扶贫双轮驱动。五是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各地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推进班子队伍建设、改革创新、社会治理、安全稳定等工作,营造出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相互学习借鉴,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一要夯实发展基础。要认真落实市委系列专题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围绕旅游发展“三篇文章”、工业“一总部三基地”建设、宜居城市建设等全市工作重心,不等不靠,抓紧做好规划论证、项目包装、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政策制定等前期工作,为明年全面实施打下坚实基础。二要保持发展定力。要坚持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确保全市全年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于年初预期,奋力争取经济总量实现升位。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稳增长系列政策“组合拳”,帮助企业稳定产能、稳住市场。要扎实推进“挂图作战”,严格落实“六包”责任,全面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一事一议”予以解决。项目所在县(市、区)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加快项目进度。三要抓好城乡建设。要按照国际旅游目的地定位,“挂图作战”推进城乡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加快推进疏解改造旧城项目建设,尽快启动历史文化遗址构建、绿心公园生态整治等重点工程。要加快建设苏稽、冠英等城市新区,注重体现特色,增强综合承载能力。要提速交通项目建设,确保成昆铁路成峨段等项目建成通车,仁沐新高速沐马段等5个项目全面开工。要全面启动“县乡村特色品牌创建工程”,示范带动城乡建设发展。四要推进脱贫攻坚。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扶贫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扎实推进住房、教育、医疗、产业等重点扶贫工程,确保完成全年脱贫摘帽目标任务。五要坚持统筹兼顾。要抓好市县换届,坚持按标准、按程序选用干部,严守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平安度汛。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各县(市、区)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为推动乐山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在乐的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委书记列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