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打造安全放心诚信景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9 18:25:5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7)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前往乐山大佛景区八仙洞游船码头、峨眉山市旅博新区、峨眉河滨河公园及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等地,实地检查旅游安全,调研文旅项目建设及旅游市场监管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副市长廖磊在相关地点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10时30分,乐山大佛景区八仙洞游船码头已是人头攒动,河面上多艘观景游船来回穿梭。张彤一行穿上救生衣登上游船,详细了解观景游船服役年限、运行状态,突击检查游船驾驶员专业资质及安全知识运用情况。张彤强调,要抓牢安全航行不放松,严格落实“九不开航”制度,切实做好气象、水文状况监测预警,做好游船检修,加强船员培训,坚持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常学常用。要监督每一位乘客随时穿戴好救生衣,确保每位乘客百分百穿戴,为安全渡运增加保险杠。

随后,张彤前往峨眉山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张彤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乐山旅游发展定位。乐山市正处在加快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关键时期,要结合乐山实际做好全域旅游规划,特别是依托峨眉山、乐山大佛两个核心,利用好佛禅文化,增强特色旅游文化内涵。二要大力推进文旅项目建设。有效推进特色旅游小镇、旅游度假区等文旅项目载体落地,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三要统筹抓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要根据规划不断优化景区建设,在生态、形态、业态上实现景区环境提升。四要加强景区安全秩序管理,随着端午小长假和主汛期的临近,要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安全排查,做好反恐防暴和治安巡逻,坚决惩治欺客宰客行为,打造安全、放心、诚信景区。五要深入推进旅游综合改革,两大核心景区是全市旅游综合改革的前沿阵地,要以服务游客为导向,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六要筹备办好第三届旅博会。要汲取前两届旅博会经验,发挥长处优势,不断丰富会展内容,增强会展实效,以新的形象迎接新一届旅博盛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