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优化城市环境 提升城市品位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6 14:40:1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3)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调研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市中区、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

当天上午,张彤一行先后察看了中心城区白塔街、肖坝满庭芳二期小区临时农贸市场等地环境秩序整治,新华广场公共厕所建设和管理,里仁街、演武街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及道路建设,张公桥特色餐饮街区形象提升整治,平江西街断节路规划建设,竹公溪路道路工程、乐沙生态大道、嘉瑞大道建设现场及嘉祥路道路黑化施工现场。张彤对各建设项目快速推进给予肯定,对城市环境整治呈现的亮点表示满意。

当天下午,张彤组织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相关部门详细情况汇报后,张彤强调,整洁优美的城市形象、规范有序的市容秩序,是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也是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内容。通过相关部门的努力,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建设、环境整治有了新的变化。但我们也要看到,城市建设管理还存在不足。各相关部门要综合施策、统筹推进,进一步提高城市工作的系统性,大手笔规划,打造好“山水文章”,突出历史文化名城特色,推进景城相融,加快建设新区、优化老城,下大力气完善公共基础设施。针对道路交通拥堵等问题,要建管结合,先从管理入手,抓紧研究措施优化交通组织管理,又要在建设上跟进,系统规划建设停车场等设施,分步实施解决。要在全力以赴做好确定项目攻坚的基础上,着力创新完善城市建设管理新机制,多渠道吸引投资,积极探索政府购买社会服务,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