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困境女童有了“嘉爱妈妈”

2022-11-28 11:02:5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昨(27)日上午,乐山市2022年“嘉爱小屋”困境女童关爱保护项目在乐山市民政局正式启动。乐山市“嘉爱妈妈”将为30名困境女童提供关爱帮扶、陪伴成长、监护支持等服务,呵护困境女童健康成长。

该项目由乐山市民政局、市中区民政局、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市公益慈善联合会联合发起,通过前期入户摸排,最终从试点县(市、区)市中区和沐川县选取了30名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困境女童为试点服务对象,通过“项目支持+社会筹资”相结合的方式,整合未成年人关爱保护资金和社会慈善资源,实施“嘉爱小屋”旧屋改造及“嘉爱妈妈”关爱陪伴活动。

“嘉爱小屋”项目从困境女童居住的硬件环境普遍较差、生活学习能力较弱这一问题入手,通过购置必要的家居生活用品用具、进行必要的基础装修等方式,对困境女童卧室进行全方位打造,添置书桌、灯具、门窗、窗帘、衣柜、床、床上用品、学习用具等物资,着力营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提升女童安全感,促进身体健康。

“嘉爱妈妈”关爱陪伴活动从困境女童普遍存在的缺乏有效监护、自我保护意识不强、预期自我实现目标不明确等问题入手,面向社会招募了30名爱心结对帮扶志愿者担当“嘉爱妈妈”,全程陪伴服务对象参与“嘉爱小屋”的改造,开展一对一结对陪伴志愿服务,从安全教育、生理卫生、心理疏导、精神关爱、意识形态等方面多维度对困境女童进行陪伴和教育引导。按照要求,“嘉爱妈妈”每月至少联系关怀困境女童1次,全年至少组织3次线下互动交流活动。  (甘国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