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 乐山高新区这个变电站很牛

2022-09-27 10:43:27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你能想象,一个110kV的变电站看不见任何线路,只有“集装箱”吗?近日,位于乐山高新区的龙口110kV变电站竣工,成为全省首个采用环保型非金属模块化预制舱式智能变电站产品的110kv变电站,即将为乐山高新区宝德IDC数据中心赋能“电力全开”,助力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发展。

“该变电站采用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产品,具有‘快、小、精、省、活’的突出优势,这些像集装箱一样的房子是预制舱,线路则埋在地下。”乐山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左涛介绍,相比传统土建变电站,环保型非金属模块化预制舱式智能变电站建造速度快、占地面积小、工厂化流水生产,质量可靠、节省工程造价10%以上,还可根据站址地形灵活布置、移动。

记者了解到,金属模块化预制舱式智能变电站产品应用不乏先例,但非金属材质的预制舱式变电站产品却只有龙口110kV变电站。“非金属具有防腐(60年不锈蚀)、隔声、隔热、抗暴晒、防凝露等优势特点,有效解决了金属预制舱产品的缺陷和不足。”左涛自信地说道。

与此同时,一拉得计划投资600万元,用于钣金加工喷涂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改造,新建一条全自动喷漆烘干生产线,目前已完成技改方案的设计备案,改造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智能化改造完成后,公司钣金加工生产效率将提升25%以上,使预制舱舱体产能提升至10台套/月,35kV以下高压开关柜设备产能将提升至80台/月,公司全年综合产能提升10%以上。”左涛说道。

即将来临的四季度是电力市场产销的旺季,左涛表示,一拉得将铆劲干劲,抢抓市场机遇,做好市场开拓“抢答题”,确保全年销售合同突破4亿元;推进公司钣金加工喷涂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改造,做好提质降本增效“关键题”;擦亮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金字招牌,加强新产品研发和推广落地,做好产品创新“加分题”,决胜年度经营目标。  (唐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