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燕娟:把农民工放在心坎上 用情服务好

2022-09-27 10:03:3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近日,四川省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出炉,峨眉山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一级科员梁燕娟,获得“全省农民工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工作中的梁燕娟

梁燕娟2012年来到峨眉山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为农民工服务最前沿。

“上班第一天,领导就告诉我,我这个岗位面对的是千千万万的群众,我们多走一步,群众就少走弯路,只有沉下心才能更贴心。”梁燕娟回忆说。

2021年,刚成立的峨眉山智业防护服饰有限公司出现用工缺口,非常紧急。峨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得知这一情况后,指导公司设立工作时间灵活的“妈妈岗”,并通过乡镇招聘会,招来上百名员工。

用工需求虽然解决了,但让生手变成熟工依然是问题。峨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又一次主动服务,建议智业服饰开展项目制培训,由峨眉山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为其提供“保姆式”指导。

“项目制培训,就是‘一企一策’量身定做培训方案,快速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同时,企业还能享受政府补贴,员工也能得到实惠。”梁燕娟回忆,从2022年3月开始,她和同事手把手指导智业服饰整理培训需求,组织承训机构设计定制课程包,于当年4月成功开办缝纫技能学习班。

2022年,为更好服务农民工群体,峨眉山市在龙池镇建设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梁燕娟和同事忙前忙后,问需求、听建议,让服务站成为为农民工提供劳动就业、劳动维权、技能培训、医保社保查询、生活缴费、快递收投、金融咨询等服务的综合性服务港湾。

做好峨眉山市农村劳动力实名制数据动态更新,为后续就业创业和农民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宣传并开展好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工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为农民工和用人单位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十年来,梁燕娟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和自身综合素质,扎实开展农民工工作,提供优质贴心服务。

这些年来,梁燕娟在乐山人社系统业务技能“大练兵大比武”中表现优异,多次获得通报表扬和“业务技能学习标兵”称号,而且在2022年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中获得“四川省优秀职业指导人员”称号。  (罗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