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电检查走进敬老院

2022-09-23 09:2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秋季不用的电风扇一定要把插头拔下来,这个移动的插座存在安全隐患……”9月22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来到井研县周坡镇2所敬老院开展“国庆”前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和服务。

为敬老院义务更换灯泡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敬老院供暖设备即将投入使用,考虑到敬老院老人们的用电安全问题,该公司服务队员为敬老院厨房、餐厅、宿舍和娱乐活动场所等室内用电线路设备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室内布线和漏电保护开关存在老化严重现象,随即进行了更换,并对室内布线进行了规范。

检查敬老院开关

服务队员反复叮嘱老人们使用取暖电器设备时的注意事项,耐心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进一步增强老人们的安全用电意识,确保老人们在敬老院内安心生活。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强国庆前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节日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继续细化保电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对线路、设备开展特巡特维,对发现的缺陷及时进行整改。保障配电网的可靠运行,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度过一个用电无忧的国庆节。(熊建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