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乐山市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2022-09-21 10:02:50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近日,记者从乐山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部署要求,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专题学习讨论,以“喜迎二十大·治蜀兴川有我”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喜迎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

重温红色革命记忆,用好用活铁道兵博物馆等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重走“红色路线”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岁月、感悟家国情怀。

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精心组织开展面向群众的主题宣传,通过举办主题宣讲会、百姓讲坛、坝坝会等,结合乡村振兴等实际情况,大力宣传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依托各级媒体,广泛宣传“两优一先”等各类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形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浓厚氛围;邀请先进模范上讲台,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感召身边人,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学先进、争先进。

评先选优激发活力,结合重大产业项目攻坚、疫情防控、抗震救灾等当前工作实际,评选一批“乐山好干部”;注重在防灾减灾救灾一线、重大项目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党员干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组织今年发展的“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安排“老党员”“先进党员”为“新党员”上党课。

开展“金秋送暖”活动,深化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在重阳节、国庆节等重要节点,上门为“一老一小”、孕妇、残疾人、特殊困难对象等人员服务,将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市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深入联系村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积极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建言献策。

展示党建工作成果,全面总结、系统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所取得的党建工作成果,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乐山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知》要求,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要第一时间组织收看现场直播;大会胜利召开之后,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开展研讨交流,把“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推向纵深。  (鲁倩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