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9-01 11:2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贵公司复工复产后,在用电方面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供电所电话,我们将第一时间上门为你们解决。”8月31日,四川省汉模泥瓷业有限公司厂房内,一条条生产线正卯足了劲生产,乐山电力夹江公司三洞供电所所长秦春林带队,检查该企业用电设备安全隐患,并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用电情况。

8月底,随着气温明显下降,省内多地出现降雨天气,全省用电紧张局面逐步缓减。据乐山电力夹江公司调控中心介绍,从8月27日起,按照夹江县经济信息化和商务局要求,该公司已分批次通知各工业企业客户逐步复工复产。截止8月30日,夹江县一般工商业用电全部恢复。随着气温不断下降,该公司日最高负荷14万千瓦,较高温时段最高负荷26万千瓦下降了46%,较夏季峰期前22万千瓦下降了36%。随着10千伏及以上大工业企业各条生产线陆续上马,预计9月3日前工业负荷可恢复至原有水平。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公司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迅速行动,深入各工业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检查,了解复工企业用电情况,检查客户用电设备,为部分未复工企业提前作好供电准备。

“入夏以来,我们主要的工作是向大工业企业宣传节约用电,积极响应政府有序用电方案,压降工业用电负荷,保民生用电。从8月27日开始,我们立即将工作重心转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上来。” 秦春林说,“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对企业用户采取‘一户一策’跟踪服务,助力工业企业提高生产效率。”

“前段时间因高温原因停产,我们借此机会对生产设备进行了检修。目前,我们已调试好生产设备,部分生产线已经点火升温,电力公司也主动上门配合检查用电设备情况,遇到用电难题,他们都是随叫随到。”汉模泥瓷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国利介绍说,“我们将尽快全部恢复生产,开足马力将前段时间停产造成的损失追回来。”。

自夹江县各工业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以来,乐山电力夹江公司加强对110千伏合兴、丰收等变电站设备以及10千伏及以上线路的特巡消缺,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指导各工业企业优化复工复产用电方案,持续关注各大企业用电情况,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可靠用电。(干利琴 曾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