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启动100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总投资1.5亿元

2022-08-11 09:1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日,从乐山市市中区2021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一期)施工现场了解到,市中区住建局在海棠街道10个社区启动了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主要针对小区建筑外立面、小区地面空间和基础配套设施进行整治和修缮提升,概算总投资1.5亿元,预计今年12月完工。

在位于海棠街道油榨街路口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搬运材料、搭建脚手架、对屋面和外立面进行修缮提升,现场呈现出热闹的建设场面。“项目的施工内容主要是屋面的防水重新修缮,外墙的修缮喷涂真石漆,楼梯间内部需要重新进行更换栏杆扶手,楼梯间墙面的重新修缮。同时,安装带门禁的单元门,楼梯间内部线路的整改,以及小区内的绿化,雨污水的分流,安防监控设备、围墙、大门、门禁等等,通过这些改造施工,给居民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乐山市市中区2021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一期)项目经理杨斌介绍说。

据了解,乐山市市中区2021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一期)分布在海棠街道10个社区,共有100个小区181栋房屋,涉及到4600多户居民,改造面积约30万平方米。

“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进场了31个小区,改造的房屋的栋数是71栋,预计到本月底要进场50个小区,工程的最终工期要在2022年的12月底全部完成。”杨斌告诉记者。

乐山市市中区住建局前期广泛收集民生诉求,努力协调改造方案,认真谋划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确保工程早启动、居民早受益。改造过程中,积极参与工程协调、施工管理、工程质量现场监督等,确保工程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此次改造,将根据各个小区的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的改造内容,重点实施基础类改造,突出补齐功能性设施短板,有条件的地方推进完善类改造和提升类改造,统筹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居住品质,加强基层治理,在完成老旧小区基础性改造的前提下,进一步打造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小区风貌。

“通过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着力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生活居住环境,同步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为到乐山参加本届省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外地游客展现乐山更好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风貌。”乐山市市中区住建局城建股负责人朱华国表示。(蒲留洋 秦玉茹 李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