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保供电 护航省运会圆满开幕

2022-08-08 22:2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8月8日晚8点08分,位于乐山市苏稽新区的奥林匹克运动中心被美轮美奂的灯光点亮,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山水灵动、流光溢彩。裸眼3D、全息投影,一场集合艺术与技术,彰显四川蓬勃体育文化与乐山地域特色的盛会隆重举行。

“场馆内各项设备电压正常、电流正常、负荷正在增加,运行良好。”此刻,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保电人员李军正在奥体中心配电室内,通过对讲机向保电管理组通报电力设备运行情况。场馆外,8名保电人员正分别值守在2处应急发电车、2处UPS电源旁,严阵以待护航开幕式。

精彩省运,多彩乐山。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四川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省运会的规模、竞赛项目、参与人数将创历届之最。护航省运,铁军担当。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全力保障省运会安全可靠供电。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开幕式保电任务,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组建了98人的奥体中心电力保障团队,划分成3个专业组、10个现场组,在110千伏苏稽变电站、10千伏苏奥Ⅰ、Ⅱ回供电线路、环网柜、奥体中心配电房进行现场值守,分区域开展保障工作。为加强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国家电网四川电力(乐山)共产党员服务队组成应急抢修队,分4组实行24小时轮换值班制,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8月8日早上7点,全员到达指定点位,对电力设备及供电线路开展多轮次不间断巡视测温和定点看护,保证电网供电能力与供电可靠性保持在最高位。

“省运会开幕式是一个融汇体育精神与乐山文化的大舞台,乐山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电力保障工作。”奥体中心电力保障现场负责人赵宇说。为了省运会开幕式供电可靠,乐山供电公司提前谋划部署,就保电工作细节进行“拉网式”梳理排查,编制开幕式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多次进行紧急事故预判预演,做到有备无患。

开幕式前夕,保电组运维人员恢复了对奥体中心供电变电站的有人值守,对涉及到的2个220千伏变电站、3个110千伏变电站包括7条重点线路开展多轮特殊巡视。同时,检修人员对供电专线及其相邻线路进行通道清理、隐患消缺,排除供电隐患。此外,保电团队对场馆内外所有供电设备开展校试工作,并指导协助奥体中心工作人员对场内灯光、音响、大屏等重要负荷点位开展多轮次测温测负荷、隐患排查等工作。

省运会举办期间,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干部员工组成的保电队伍,坚决扛起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保电方案,坚守保电工作岗位,发扬了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助力省运会各赛事场馆正常使用,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林婷 邓培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