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不淡”乐山楼市迎来“加推潮”

2022-08-04 10:24:4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回顾今年上半年的乐山楼市,虽然3、4月份“表现欠佳”,但是后续接驳的5、6月份却动力强劲。借助于5月底落地的“购房补贴细则”,不少项目推出了优惠政策,同时,一众新老项目齐上阵,推动了一波房源“加推潮”。

从城东白果滩区域的阳光·十里江湾、领丰嘉州外滩,到城北通江片区的和喜·云璟、青江片区的青江花园城,再到乐山高新区的华泰·空中森林、未来花园城,最后到冠英新区的阳光·天樾国际城三四期、众恒·蓝城绿洲……新项目遍布乐山各个区域,为楼市增加了一定的热度。

楼盘推新市场结构更完善

新项目开盘入市,老项目持续发力,在房源不断“去化”之后,不少新老楼盘在近期开始纷纷加推新房源。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近期滟澜洲·繁花里加推20号楼的128套房源,户型面积为101平方米和129平方米;未来花园城加推8号楼的155套房源,户型面积为97平方米和87平方米;华泰·空中森林加推8号楼的156套房源,户型面积为87平方米和97平方米;阳光·十里江湾加推5号楼的156套房源,户型面积为87平方米;和喜·云璟加推2号楼的72套房源,户型面积为106平方米;领地·澜山悦加推6号楼的98套房源,户型面积为85-88平方米。

在上述加推的楼盘中,大多为今年新入市项目。和老项目相比,新项目因为“新”更容易吸引购房者的目光,走量较快。从新推房源数量来看,目前各个片区房源充足,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在产品方面,上述统计的新推产品面积不大,大多为100平方米左右的三室两卫户型,这类户型讲求对空间的极致利用,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非常实用。其中,乐山高新区的未来花园城和华泰·空中森林都是带大花园产品;滟澜洲·繁花里推出了建面约129平方米的四房双卫户型。

楼盘推新促销方式花样多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大多数项目加推房源均价维持在“6”字头左右。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和喜·云璟加推的房源是18层的2梯2户偏改善类房源,再加上城北成熟的区域优势,均价站上了“7”字头。

记者还注意到,不少楼盘在推出新房源的时候,还给出了各种优惠政策,比如:滟澜洲·繁花里推出“盛夏置业,繁花再开”,置业即享四重礼(7月11日-31日)——到访礼、专属礼、团购礼、特惠礼,四重好礼,让利全城;未来花园城推出限时特价房源,均价6410元/平方米起,买房加3万元可得产权车位,还送两年物业费;领地·澜山悦推出夏季特价房,最低48.8万元购套三双卫房源;和喜·云璟推出购房可享人防车位使用权优惠……可以看到,今年各个楼盘除了在重要节点都会推出许多优惠政策外,还会根据项目自身的营销节点进行推广,比如周末特价房和暖场活动,营销动作不断,不仅可以吸引购房者的目光,保持项目关注度,还能促进走量。(倪珉)

采访手记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楼市也进入传统的销售淡季。但是从目前楼盘的营销情况来看,这个淡季并不淡。除了上面已推新的楼盘外,还有部分楼盘如众恒·蓝城绿洲即将加推。新房源进入市场,购房者有了更多选择,楼市持续发力,5、6月份回升的热度也有望持续下去。

作为楼市重要风向标之一的土地市场在上半年没有太大动静,根据2022年的供地计划,土地出让的节点依旧集中在下半年。房地产市场里的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两者之间互相影响,若楼市回暖情况持续,那么下半年的土地市场或许会热闹一些;若下半年的土拍价格能够撑得起,那么住宅市场出现翘尾的可能性更大。在市场不明朗的情况,各个楼盘能做的就是为购房者提供更好的产品,让楼市更稳定、良性地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