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子镇红色老兵突击队成立并开展首次应急演练

2022-07-29 19:0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7月29日上午,在乐山市市中区牟子镇政府,伴着嘹亮的军歌,牟子镇红色老兵突击队完成授旗仪式,并在菜利村黄中坝开展了首次应急演练。

牟子镇2022年防汛撤岛应急演练由水上应急救援和撤岛转移两项科目构成,随着一声令下,突击队成员集结完毕奔赴演练现场。

“河心岛有村民被困,急需救援。”突击队队长韩小川带领队员驾驶6米冲锋艇率先出发,冲锋艇卷起朵朵浪花,像疾驰而出的利箭,向江心岛驶去,短短二十分钟,成功带领河心岛村民转移。

极端天气下,四面环水的黄中坝很快就会被洪水淹没,而308桥下这块区域是黄中坝的地势最高点,在小岛即将被淹没之时,将群众安全转移到此处等待桥上降下的救生吊篮救援,方能脱险。 “起重机再降二十公分,再降十公分……” 突击队队长沉着冷静地指挥着。演练现场突击队队员配合交警、路政人员对受灾群众和物资进行抢救,起重机拉载的救生吊篮缓缓落地,拴好安全绳,短短几分钟被困人员平稳升空。

“退伍不褪色,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此次演练旨在增强退伍老兵使命感和荣誉感,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充分发挥退伍老兵在抗洪抢险、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工作中起到排头兵和示范作用。”牟子镇党委书记简川兵说道。(冷润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