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两宗地块即将开拍

2022-07-28 10:07:0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作为房地产一级市场的土地拍卖,往往能直观体现楼市趋势、房企预期,是重要的风向标。

今年乐山楼市借助各种利好政策的东风以及楼盘推出的各种优惠政策之后,在上半年的最后两个月里显现了“反弹”迹象,但是后市走向如何,依旧不明朗。同时,上半年土地市场的表现也乏善可陈。因此,8月9日即将开拍的乐山高新区两宗地块,备受各界关注。

地块情况

一宗“百亩商住”,一宗“交通服务”

记者从乐山市土地矿权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拟将于8月9日10时在市中区柏杨东路199号二楼乐山市土地矿权交易市场,公开拍卖出让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区天合路以东、太安路以西、茶山路以北区域[GXQ(E)-01-a1号],以及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区规划道路以东、龙安路以西、观音堂路以南、回龙路以北区域[GXQ(B)-12-c号]两宗地块。

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区天合路以东、太安路以西、茶山路以北区域[GXQ(E)-01-a1号]:东临太安路,西临天合路,南临茶山路,北临国有土地,宗地面积69130.92平方米(合103.70亩)。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商服用地,出让年限为城镇住宅用地70年、商服用地40年。容积率要求大于1.0,且不大于2.2。可配套不超过地块规定总计容建筑面积的10%的商业建筑。需要注意的是,该宗地块建筑高度要求不超过60米且满足航空限高要求,同时应满足临河一侧、沿地块用地线进深30米范围内,限高20米。此外,要求自交付土地之日起6个月内开工,自开工之日起3年内竣工。

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区规划道路以东、龙安路以西、观音堂路以南、回龙路以北区域[GXQ(B)-12-c号]:东临国有土地,西临乐山德瑞置业有限公司,南临回龙路,北临乐山德瑞置业有限公司,宗地面积5032.9平方米(合7.55亩)。宗地用途为交通服务场站用地,出让年限为50年。用地使用性质为交通场站用地(S4)(社会停车场用地),容积率要求不大于1.8,建筑高度要求不超过24米。该地块要求自交付土地之日起3个月内开工,自开工之日起2年内竣工。

宗地实探

“百亩商住地块”周边较为成熟

随着今年两个新项目开盘入市,从项目数量到土地存量,乐山高新区是乐山楼市数一数二的热点区域,现在两宗地块即将拍卖,自然吸引无数目光。

宗地实景图 市土地矿权交易中心 供图

在这两宗地块中,关注度颇高的毫无疑问是占地百亩以上的商住用地——天合路以东、太安路以西、茶山路以北区域[GXQ(E)-01-a1号]地块。大家乘坐10路公交车在迎宾大道北段下车,然后沿着茶山路往乐师附小高新校区方向前进,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地块所在位置。到达之后,会发现该地块和乐师附小高新校区仅一街之隔,再加上茶山路和天合路,围合而成的就是即将拍卖出让的地块。此外,该地块旁边还有一所正在修建的幼儿园——大乐之野幼儿园,轮廓已经初步呈现。记者在实地探访中看到,地块周边的道路已经非常完善。

地块分析

乐山高新区楼市备受关注

熟悉乐山房地产的人在看到地块编号时可能会觉得似曾相识,因为[GXQ(E)-01-a1号]地块曾经以[GXQ(E)-01-a号]的编号、占地163690.72平方米(合245.54亩)的体量出让过,但因故最终没能成功出让。

此番“回炉重造”之后,拟拍地块的各项“属性值”可以说是得到了“涅槃升级”。地块面积从245.54亩“优化”为103.70亩,较之前的面积减少约142亩;起叫价方面,也从原来的49350万元相应减少到了20860万元,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竞拍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将明显减小,销售周期也相对缩短。

如今,乐山高新区秉承“山水、文化、产城、人景”有机融合的发展理念,以“山水花园城、乐山智慧心”为定位,现代新城规划已定型,建设区面积达42平方公里,“一廊两带四区”的空间结构整体形成。随之而来的,是城市基础设施快速提升、城市功能逐步完善、土地利用更加集约,进一步织密扎牢住房、教育、医疗等民生保障网。进而,滨江沿线的一众品质人居项目纷至沓来,乐山高新区正向现代新城华丽转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