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电力“心”级服务提升用电“获得感”

2022-07-22 14:3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贵公司三相负荷不平衡,绝缘层已出现发热现象,建议合理分配负荷,请在用电高峰时段加强设备监测。”近日,乐山电力夹江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检查用户供电设备时,向客户提出建议。这是该公司服务电力客户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乐山电力夹江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为客户提供更加省心、舒心、安心的供电服务,让客户用电“获得感”不断提升。

党员服务队在狭小的配电柜里更换避雷器

让办电更省心

“现在缴费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下就能完成,真的太省心了。”夹江时代一期客户张女士感慨地说。为让更多客户体验到“网上乐电”便捷、智能、省心的服务,该公司组织党团员服务队走上街头、深入村社,通过官方媒体、小区、村社各类微信群、朋友圈,大力推广“网上乐电”APP,让客户通过手机实现“一键缴费、一键开票、一键报装、一键报修”网上办电、不见面办电,还可以适时查看电费余额,满足足不出户缴费需求。该公司通过拓宽“线上+线下”办电渠道,实现应用流程畅通,办电效率大幅度提升,让客户“一次都不跑”轻松办电。

电力员工在场镇上推广“网上乐电”APP

让用电更舒心

该公司持续推动城乡电网提档升级,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电源。2022年投资1036.4万元新建10千伏薛西III、IV回线路,满足城南片区负荷发展需要;投资666.66万元,实施涉改乡镇(街道)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涉及7个乡镇共14个项目,安装变台15个,新建10千伏线路1.76公里,低压线路27.86公里;投资292.7万元,实施10千伏木电线技改工程项目;争取国家资金1573.8万元,实施5个项目农网升级改造项目,安装变台36个,新建低压线路132.96公里,惠及5个村、1678户。为发展茶叶加工、养殖业等支柱产业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推动供电服务既“贴心”又“舒心”,以“满格电”赋能乡村振兴战略。

高温下作业的队员拎起水壶“豪饮”

让客户更安心

入夏以来,极端酷热天气肆虐,该公司加强对重载线路和设备的红外测温,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隐患,“把脉”电网安全,确保用电高峰时段安全可靠供电。

7月17日,该公司对城区重载线路10千伏联络线进行全面检修,共产党员小分队在各小区检查变台避雷器,对发现问题的避雷器进行更换。烈日下,队员们挥汗如雨,工作服已然湿透,路过的群众纷纷点赞。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提前了2个半小时结束工作任务,全线恢复供电。此次检修共安装真空开关2台,隔离开关1组;检查8个电缆分节箱,处理问题1处;检查6个小区20个变台,更换避雷器43只。

据悉,为增强应急抢险能力,该公司已成立抢修队伍9支,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7支,投入抢修人员160余人,备用抢修车辆30台、发电机8台,确保广大居民用电无忧、安心度夏。

电力优质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乐山电力夹江公司将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致力于提供省心、舒心、安心的用电服务,让客户真正用上便捷电、满意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