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留”住信心 “退”出机遇

2022-07-22 09:15:3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留抵退税,‘留’住的是我们持续发展的信心,‘退’出的是抢抓市场的机遇!”昨(21)日,和记者攀谈起留抵退税政策,乐山大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晓阳十分感慨。

作为一家从事文创产品开发、销售等经营业务的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乐山大佛实业有限公司努力在变局中开新局。“新冠肺炎疫情给旅游业发展踩了一脚刹车,但也给了我们沉淀、转型升级的机会。”严晓阳说,近两年,公司转变发展思路理念,主动融入乐山大佛景区南部旅游项目建设,对经营场所重新规划布局,增设多个经营点,并持续推出各类文创产品。“一面是线上线下、景区内外齐发力,新项目投入增多;一面是受市场影响营业收入下降。这一升一降,公司现金流吃紧,一定程度上束缚了我们扩容提质的步伐。”严晓阳说,“机遇稍纵即逝,我们如坐针毡,急啊。”

7月1日起,留抵退税政策行业扩围为企业带来了希望,税务部门的服务“闪送”更是给企业送上了“安神丸”。“扩围消息公布,我们正迷茫自己是否能享受时,税务局就把政策‘送’来了。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更有底气。”乐山大佛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月舟说,税务局工作人员不仅把政策送上门,还通过电话、微信等随时随地“在线”服务,指导和帮助他们办理申请。从申请到钱到账,只用了短短两天。“7月份,我们退了347万元!”

300多万元能干什么?“能干大事!”严晓阳说,这笔现金流,有利于企业抢抓暑期、省运会机遇,强“内功”、拓市场。“今年6月,我们推出了100余款省运会官方特许文创产品,目前销售额已超100万元。随着省运会开幕时间的临近,这个销量还将增长。这对我们的产品生产提出了硬要求。这笔资金,撬动的不仅是我们的营业增长,更能带动市内相关生产企业经营增收,还能推动文创产品持续研发,激发企业的活力,延伸乐山文旅的魅力。”(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