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楼市进入“买方市场”

2022-07-21 10:08:5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2022年上半年,全国多地虽密集出台楼市新政,但收效并不明显。主要原因除了出台政策的多为三、四线城市,对年轻购房群体吸引力有限外,便是全国楼市正在进入深度盘整阶段。

2022年下半年,乐山楼市会怎样发展?目前呈现出怎样的结构和态势?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房源足区域广消费者可选择面大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乐山中心城区、乐山高新区以及冠英区域的在售项目有20余个,主要集中在青江、城北、冠英等片区。由于各个片区基本都有新项目入市,所以片区之间的项目数量差异较小。从去年“房荒”,到今年新盘“遍地开花”,乐山楼市可谓变化迅速。

乐山各片区在售项目大致如下:城东片区3个,滨江花园城、领丰·嘉州外滩、阳光·十里江湾;青江片区6个,青江花园城、领地·澜山悦、碧桂园·青江府、麓城、西网·青江1981、世豪广场;城南片区仅有滟澜洲1个,主要在售繁花里组团;城北片区5个,天立·御景峰、和喜·云璟、棠樾蘭台、美的·珺御府、同森·锦樾1号;乐山高新区4个,未来花园城、华泰·空中森林、宝德·未来科技城、邦泰大渡河府·滨河湾;冠英区域5个,众恒·蓝城绿洲、阳光·天樾国际城三四期、东润·学府里、华泰·阳光里、南城一号。

业内人士指出,乐山各大片区在售房源充足,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购房者,大多能选到符合自身要求的房源。但是反向来看,各区域同质化产品数量激增的同时,房企的生存空间也受到挤压,市场竞争更趋“白热化”。

政策新优惠大楼市进入“买方市场”

从乐山当前的楼市状况可以看到,随着新房源的增多,各房企的销售压力正持续加大。反观购房者,受全国楼市大环境影响,观望情绪更加浓厚,购房行为更加谨慎。

在整体市场环境持续低迷的状况下,一系列降息、降首付、购房补贴等政策的出台,为乐山楼市注入了一剂“强心针”。部分开发商则趁此机会,加紧构思促销方案,靠着政策“东风”提升房源销量。

乐山某新推项目策划负责人袁先生表示,在房源充足的情况下,政策扶持加上促销优惠,让乐山楼市成功实现年中“翻红”的同时,也进入了“买方市场”。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乐山购房补贴政策的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而银行利率和其他优惠政策回调时间不定,所以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2022年下半年是入市的好机会。另外,通常情况下,年末会有部分未完成销售目标的项目冲刺业绩,房企或许会给出更大的优惠福利,届时又会迎来一波销售热潮。(倪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