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雷达测量新技术助推绿色硅谷电力通道规划

2022-07-20 11:01: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日,乐山城电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利用激光雷达测量技术在五通桥工业基地绿色硅谷电力通道开展工作。由于工业基地园区内高负荷用户遍布,输电线路规模庞大、走向错综复杂,城电设计公司采用新技术对主要电力通道和变电站进行激光雷达测量,完成了该区域实时、精确的地理信息和电力设施数据采集。

据悉,无人机长测程激光雷达系统,是利用六旋翼无人机,搭载PM1500激光雷达及C6100航摄相机进行操作。单架次作业时间超50分钟以上,作业面积超过1平方公里,最大测距可达1500米。在电力通道测量中,可满足1:500测图精度要求,并形成激光点云、数字高程模型DEM,正射影像图等成果。在没有采用这项技术的时候,完成同等测量工作需要2天的时间,而现在只需要1个小时。

当前,正值绿色硅谷建设的高峰,城电设计公司已完成了红云、大观楼、楠木湾等输变电工程设计任务,随着绿色硅谷的发展,还将面临更大的供电需求和建设保障。城电设计公司计划分三期,完成五通桥工业基地(约15平方公里)的数据采集。

下一步,乐山城电设计公司将在五通桥工业基地绿色硅谷建设中投入更多技术人才和精良装备,主动作为、积极介入,为五通桥工业基地绿色硅谷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刘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