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入选省级城市更新试点名单

2022-07-20 09:36:1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近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省级城市更新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布。《通知》明确,将在自贡市等11个地级城市、阆中市等10个县级城市(县城),开展省级城市更新试点工作。乐山市入选该试点工作名单。

近年来,乐山市着重从老旧小区改造和完成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两个方面,积极开展城市更新工作:2021年度计划改造的555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7亿元;2022年将继续有序推进城市更新,计划改造老旧小区589个,惠及居民3.2万户,提升城市宜居指数。此外,乐山市还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加快推进2021年度开工改造的555个老旧小区,在今年上半年内全部完工。

在推进城市更新的同时,乐山市也注重提升城市文化内涵。近年来,该市完成了46处历史建筑测绘建档工作,建档率100%。2021年,乐山市出台《嘉州古城保护办法》,完成了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以及相关区域紫线划定。

乐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对牛咡桥致江路片区更新、桂花楼-皇华台历史文化街区更新等5个重点示范项目进行打造,加强城市更新工作力度。(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