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3所高校外籍师生来乐领略嘉州文化

2022-07-18 10:08:2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7月16日,“文化中国·锦绣四川——高校外籍师生巴蜀文化品悟之旅”活动来到乐山,来自四川13所高校的26个国家的48名外籍师生依次前往市中区、峨眉山市等地参访交流,领略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及峨眉武术、川剧的魅力风采。

当天,交流团嘉宾在嘉州渡口登上游船,仰望世界第一大佛——乐山大佛。大家一边发出由衷的赞叹,一边拍照留念。“乐山大佛让我们大开眼见。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带家人和朋友一起来观赏!”来自巴基斯坦、现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的ASHFAQNOORUSSABA(中文名:鲁敏敏)感叹道。

在享用完地道的嘉州特色美食后,交流团来到峨眉山市,在大佛禅院感受中国传统武术流派之一的峨眉武术文化,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峨眉武术传承人王超的讲解中,体验动静虚实、刚柔并济的拳法精髓,认真学习峨眉武术的招数套路。随后,交流团来到象城观看川剧表演,表演艺术家们一抹妆、一句词、一举手、一声腔赢得现场掌声连连。

“当前,乐山正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每一位外籍友人都是我们传播巴蜀文化、嘉州文明的窗口,希望借此机会,能让更多人了解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魅力,在国际舞台中讲好乐山故事,擦亮乐山的‘文旅名片’。”乐山海外联谊会相关负责人说。(唐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