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保供履责送清凉

2022-07-15 11:3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7月14日,国网四川电力(乐山)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城区文昌宫巷文昌宫社区53号老旧小区,开展老旧社区用电隐患排查,走进困难家庭检查家用线路,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慰问失独困难老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防暑降温常识,营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文昌宫53号小区建筑时间长、线路比较老旧。最近天气炎热,居民用电量增大,对于老旧线路的负荷承载力产生了相当大的“烤”验。为此,党员服务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对小区的架空供电线路、下杆线路、配电箱,以及入户线路进行了仔细检查。

近期以来,持续高温给乐山电网迎来了严峻考验。为确保安全稳定用电,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启动迎峰度夏“战高温·保供电”专项攻坚行动。通过合理调整线路负荷运行方式,持续组织用电高峰期加大特巡、夜巡,确保高温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落实24小时应急抢修值班制度,确保接到抢修指令后第一时间组织集结人员力量进行处理,及时处置线路设备缺陷隐患,全力以赴为市民送去高温天气下的清凉。

此外,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还为该小区的失独困难人员提供志愿延伸服务,送去西瓜、矿泉水等消暑用品。(蒋兆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