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10岁男孩为妈妈打扇网友点赞

2022-07-14 10:08:1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连日来,一条“环卫工人扫街,儿子跟在她身后为其打扇”的视频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网友们纷纷为这暖心的一幕点赞。昨(13)日,记者找到了视频中的环卫工人罗淑蓉,她称自己看了儿子为她打扇的视频,感动得想哭。

11日8时许,一名网友在抖音平台发布了一条视频,视频中,一名环卫工人在人行道上清扫落叶,一位穿白色T恤的小男孩手持蒲扇紧跟其后,一直为她扇扇子。令人感动的画面,引来众多网友点赞,并留言感谢环卫工人为美好城市环境付出的努力,同时盛赞孩子暖心、懂事。一时间,视频被广泛转发。

昨日,记者从乐山市市容环境卫生公共服务中心了解到,视频中的环卫工人是该中心柏杨环卫所的清扫保洁员罗淑容,从事环卫工作已经5年了,负责清扫中心城区嘉定北路部分路段。11日8时许,她同往常一样在人行道上扫落叶,儿子跟在她身边,为她打扇,没想到被网友拍下发到了网上。

罗淑容说,儿子名叫王超,10岁半,在乐山市中区大佛街道一所小学读书,平时跟爷爷奶奶生活,放暑假后跟着她来城里。虽然天气炎热,但儿子常陪她扫街,而且总是带一把扇子,为她打扇。“当时,我看到妈妈满头大汗,衣服都湿透了,想帮妈妈打打扇。”在现场,王超对记者说。

为了让儿子生活得好一些,罗淑容还在一个小区门卫找了个兼职的工作,懂事的儿子知道妈妈辛苦,贴心地为她捶背、按摩、做家务,尽可能帮妈妈分担。“最近天气热,只要我上下午班,儿子都会主动给我打扇,我都习以为常了。”罗淑容说,尽管如此,当她看到视频画面以及网友留言对于环卫工作的理解、对儿子的赞扬,她还是忍不住湿了眼眶。儿子这么暖心,她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