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3D打印展示中心开始试运营

2022-07-13 15:4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位于乐山高新区乐山数字经济示范园内的中国·乐山3D打印科创产业展示中心(以下简称:3D打印展示中心),从去年2月27日动工开建,近日建成进入试运营。

7月12日,在3D打印展示中心看到,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其展示内容主要分为“印象篇·3D打印的世界”“发展篇·从快速原型技术走来”“革新篇·产业发展的加速器”“焕新篇·深入社会的3D打印”和“未来篇·创造更美好的世界”五大主题。除此以外,还利用各类3D打印产品和机器打造出各种生动逼真的场景布局,全方位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发展历程,并展示了多种3D打印原材料。

据四川交大至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交大至信)总经理吴忠介绍,他们主要是对各类物品采用逆向建模的方式进行扫描,然后导入软件,最后使用相应的3D打印机器进行打印,过程简便。“目前3D打印技术可广泛适用于航空航天制造业、工业、医疗、教育、生活等各领域,参观者也可在展示中心感受。”

除了眼花缭乱的3D打印产品,3D打印展示中心还设置了3D影院、VR体验、互动答题、食品3D打印体验等区域,供参观者亲身体验新科技。在设计主题中,有一个“园林景观+3D打印技术+乐山元素”文旅结合脉络也非常值得一看。它采用影片的方式呈现,结合嘉州古城的画卷,用三维模型复原了古城的地域全貌。以乐山大佛为中心,三江汇流为主线,向周边延展开古城的繁华与山水的秀美,再现了嘉州古城盐铁兴洲、户盈罗琦、佛佑三江、渔舟唱晚、繁华港城、大美嘉州等优美画面。

据了解,3D打印展示中心将于8月中旬正式对公众开放。届时,将会针对学生群体开展普及科技教育活动;针对政府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人员进行“科技强国+民族自信”爱国主义教育;并且,与乐山文旅相结合,打造“科技创新+旅游”的科旅产业基地;同时,也力争成为3D打印技术对传统产业升级的助推器,助推“3D打印+”产业集群在乐山乃至全省的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