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 梦想再起航

2022-07-13 09:5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谁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连日来,乐山中心城区不少学校、班级开展毕业典礼、联欢会等,用一场仪式定格分离、不舍、留恋、感动的时刻。

日前,在乐山市草堂高中2022届“珍爱草堂志存高远”主题毕业典礼暨成人礼仪式上,该校2022届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回顾与母校三年的点滴美好。接着,颁发毕业证书、才艺展示、为老师献鲜花……临别之际,同学们再次聆听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舞台之上,同学们作最后一次在校才艺展示;此时,一句祝福,一声叮咛,一生感动。

“感谢母校,是母校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在母校的怀抱中我们放飞梦想;感谢老师,是老师的辛劳付出,无私奉献换来了我们的收获与成长,让我们懂得了立志求知、拼搏进取。”在乐山市实验中学2022届7班班级毕业联欢会后,学生刘玥彤感触地说。在班级联欢会上,同学们用歌声、舞蹈等才艺展示共同庆祝毕业温馨而难忘的时刻。

毕业是一种结束,也是另一种开始。离校前,乐山立志达高中、乐师附小等校纷纷组织拍摄班级集体毕业照,定格美好瞬间,将曾经朝夕相处的日子编织成一段可爱的回忆。据悉,乐山市嘉州学校、乐山市实验小学等校还纷纷组织师生篮球告别赛、“毕业杯”篮球赛,为孩子们增添了美好的校园回忆。

乐山市实验中学还通过展板、国旗下讲话、给毕业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活动形式,对学生进行离校教育,倡导毕业生用实际行动“站好最后一班岗”,给母校留下优良的传统和作风、给师弟师妹们留下良好的榜样、给老师留下欣慰、给同学留下温暖。文明离校,展示毕业生文明、守纪、进取、爱校的良好形象。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此去前程似锦,祝君一切安好。”在老师们的一片祝福声中,同学们展望未来,信心满怀,定会把勤奋牢记心间,用坚定的信念,锻造一支理想的箭,引一张勤奋的弓,把它射向云水青天之间。(张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