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峰度夏】“零点检修”守护清凉

2022-07-08 14:4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7月7日零点,告别了白天酷热的喧嚣,整个通江片区沉浸在一片宁静之中,但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嘉州供电中心的“零点检修”作业现场却灯火通明、热火朝天。

“凌晨对五洲汉唐开闭所开展集中检修,主要检查开关、互感器,对设备进行绝缘测试……”,在现场,该中心运维检修人员准备就绪,工作负责人邓云宣读工作内容、停电范围、安全注意事项及工作任务。

为不影响客户的正常用电,嘉州供电中心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检修方案,利用夜间负荷低谷期开展“零点作业”以消除五洲汉唐开闭所放电缺陷。为高质量完成此次检修工作,工作负责人提前进行现场查勘制定详细的消缺方案准备充足的备品备件,保障在停电期间完全消除开闭所内的缺陷。

据了解,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猛增,电网设备负荷压力较大。为积极应对夏季用电高峰,嘉州供电中心积极开展线路特巡,运用红外测温、带电检查等手段对线路进行全面“体检”。针对重过载线路,制定详细的负荷转接方案,切割线路负荷。同时,针对巡视发现的危急缺陷,综合考虑居民生活用电实际需求情况,尽量缩短消缺工作时间或开展“零点消缺”降低客户停电感知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停电对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客户清凉度夏保驾护航。(关崇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