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电 节能减排从身边做起

2022-07-07 14:0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夏季空调设置在26℃,是在满足人体舒适性前提下最省电的温度……”7月6日,国网四川(乐山)连心桥党员服务队和嘉州供电中心团支部携手来到海棠街道新村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夏季安全用电知识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在现场,党员服务队队员首先讲解居民用电常见错误情况,包括插座、插线板不正确使用、湿布擦拭运行中电器设备、未断电移动电器设备等问题,详细说明这些错误可能导致的危害以及应当如何正确操作。其次,分享如何通过身边举措节能促环保,即外出随时关灯、安装走廊声控灯、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快拿快放电冰箱食物等,有效节能减排,每节约一度电,可减少排放272克粉尘、600克二氧化碳。此外,还讲解在室外活动时如何保护自身,雷雨天不在户外打电话、电线杆周围、树木下不嬉戏,加油站主动消除静电等。最后,青年团员现场示范电器设备正确操作方式以供现场未成年人直观体验。

自6月下旬以来,乐山地区气温逐步攀升,呈高温湿热状态,气象台多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在夏季特殊时期,嘉州供电中心将积极向广大居民宣贯安全用电知识,科普节能减排益处,从身边点滴做起,节约用电、错峰用电,携手度过绿色、清凉的夏天。(万雯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