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花钱就能拿驾照 犍为男子被骗29万余元

2022-07-06 10:09:09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缴纳“打点费”科目二考试“包过”

2018年,宋先生在某驾校学习汽车驾驶,科目二考了4次都没有通过。眼看还剩最后一次考试机会,宋先生十分着急。就在此时,微信朋友陈某告诉宋先生,只需要缴纳4500元的“打点费”,科目二“包过”。一筹莫展的宋先生心动了。

2018年8月,宋先生缴纳了4500元“打点费”给陈某,并跟着陈某来到考场,参加科目二考试。然而,宋先生依然没有通过考试。宋先生非常气愤,质问陈某。陈某说:“本次考试风险太大了,作弊容易被发现,下次重新报名参加考试,包过。”随后,陈某多次催促宋先生重新报名参加考试。想到不愉快的经历,宋先生没有理会。

不需要本人考试轻松“拿驾照”

2019年初,陈某告诉宋先生:“现在报名,只需要提供相应资料,无需本人来参加考试,包过。”想到不参加考试就能拿到驾照,宋先生又心动了。陈某接着说:“这个渠道要稍微贵一点,因为去年事没有办成,把第一次收的4500元加到第二次报名费里面,再交4500元就行。”拿证心切的宋先生又转了4500元给陈某。

此后,只要宋先生询问办证进度,陈某就会通过各种理由索要钱财。2019年4月至2021年3月期间,宋先生先后向陈某转去“材料费”“体检费”“跑路费”等23笔费用,共计127708元。

“行贿”被“警方”发现需要“打点”摆平此事

2022年3月,当宋先生再次询问陈某办证进度。陈某告诉宋先生,他因其它事情被公安机关抓获。警方在查看微信时,发现他和宋先生有多次大笔资金往来记录。该行为已涉嫌贿赂,处理完他的事后,警方就要来抓宋先生了。

宋先生立刻上网查询陈某所说的情况,认为自己“确实”行贿了,一直惴惴不安。

几天后,“经侦大队民警”短信联系宋先生,告知只要愿意拿钱,可以帮其摆平这件事。

随后,陈某也多次劝说宋先生破财消灾,并要求宋先生删除之前的全部聊天记录,免得被更多的人知道“行贿”一事。

宋先生害怕被公安机关处理后,会影响退休工资和儿孙的政审。他抱着破财消灾的心态,两个月内先后16次向陈某转账共计161500元。

2022年5月,承受不住经济压力的宋先生终于将事情告知了家人,并向玉津派出所报警。经过调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