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大型体育赛事风险防控培训会召开

2022-07-06 09:58:3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5)日上午,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大型体育赛事风险防控培训会召开,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特邀顾问徐达开展专题培训。

徐达结合自身办赛经历,运用大量生动案例,围绕大型体育赛事风险基本内容,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重点围绕省运会赛事筹办风险管理提出了专业建议。

会议要求,各牵头部门和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严格执行“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机制,压实赛事活动主办、协办、承办等各方相应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上;要在前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对体育领域的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认真梳理安全隐患风险点,不留死角;要坚持“谁承办、谁负责”原则,赛事活动主办、协办、承办方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对重要体育赛事活动进行风险评估,制定相关预案及安全工作方案,并督促落实各项具体措施,确保体育赛事活动安全,努力呈现一届安全、简约、精彩的体育盛会。(何思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