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价格监督检查

2022-07-05 12:26:27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日前,乐山市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治理教育、医疗机构乱收费行为,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价格专项监督检查。

其中,乐山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会同相关部门,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的方式,对区内公办、民办各教育阶段学校和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收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检查学校5家,针对发现的问题,已责令限时整改。

井研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当地卫生健康、医保等部门,结合“铁拳”行动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组织召开了医疗机构监管工作培训会,对药品不良反应、药物滥用、医保规范及医疗价格等相关领域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进行了宣传培训。全县23家医疗机构参加了会议。

峨边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当地教育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治理行动,采取“学校自查+监督检查”的模式,通过听汇报、查账目、看资料等方式,对全县各类公办和民办学校、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对2家存在收费票据不规范、政策落实不到位、信息公示不规范等行为的学校责令其整改。(甘国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