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数出炉

2022-07-04 10:55:09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近日,记者从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具体标准的通知》相关规定,结合乐山市实际情况,公布乐山市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有关事项。

受访单位供图

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12月25日。

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缴纳费款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2022年未缴费月度可于2023年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2023年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2021年全省城镇全部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以下简称“全口径工资”)为81420元。2022年度,全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上限为全口径工资的300%,即20355元/月;下限为全口径工资的60%,即4071元/月。乐山市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在上下限范围内八个档次中自主选择缴费。(罗曦)

相关链接>>>

缴费方式

(一)非接触式缴费

1、可通过“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四川税务”手机APP、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进行缴费;

2、可通过智乐山、微信、支付宝、云闪付进行缴费。

(二)银行代收代扣

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含全市各

邮政网点)、乐山市商业银行、四川农信(乐山)农信联社、交通银行网点柜台、网上银行、银行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APP、二维码扫码、税银POS机、自助终端、签订代扣协议批量扣款等渠道进行缴费。

(三)办税服务厅(含政务服务大厅税务征收窗口)

可通过办税服务厅窗口使用POS机刷卡、缴纳现金或使用自助办税终端办理缴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