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22-07-04 10:32:43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人民南路项目第二阶段:力争8日开放交通

6月15日24时,乐山中心城区人民南路(市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至大桥西街红绿灯路段)雨污水管道改造(以下简称人民南路项目第二阶段)开始实施全封闭施工。

施工现场

6月29日,记者来到人民南路项目第二阶段施工现场,在该路段进老城区方向的左半幅,道路的大部分路面结构层施工已完成。方向右半幅,一台大型挖掘机在工人指挥下,正在清除路面上的剩余管材。

据乐山城投集团下属乐山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人民南路项目第二阶段负责人黄明介绍,因乐山岷江二桥附近的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二期(全福连接线)工程正在实施封闭施工,增加了中心城区交通压力。黄明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加班加点,计划在7月7日对该路段进行沥青混凝土面层铺设,并施划标识标线,力争7月8日开放交通。

成乐高速乐山城区过境复线:预计八月进行路面基层施工

“昨日我们刚刚完成整个复线唯一一座分离式天桥的梁板架设。”6月30日,记者走进成乐高速公路乐山城区过境复线(以下简称成乐复线)的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奋战高温,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来到位于峨眉山市符溪镇友谊村的施工现场,只见挖掘机、运土车往来忙碌,现场机械轰鸣;边坡处、道路旁,工人们顶着烈日开展作业,建设现场配合默契。

“完成架设的分离式天桥,对原有地方道路改弯降坡,建成后通车条件、行车安全性能将大大提升。”成乐高速扩容建设E2-SG2项目经理分部项目副经理苏浩告诉记者,天桥架设完成,也标志着原有地方道路部分可进行土石方开挖,对项目后续推进有着重要意义。

苏浩告诉记者,当前,成乐复线正抓紧开展路基土石方开挖,以及附属工程、防护工程、涵洞工程、剩余桥梁梁板架设等施工。“预计8月上旬,我们将进行路面基层施工,预计年底达到通车条件。”苏浩说。

记者了解到,针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项目上在抢抓工期的同时,对施工时间进行了调整,避开高温天气及时段,同时还开展“送清凉”活动,为工人们准备防暑降温药品,确保安全施工。

乐山市儿童福利院:环境改造提升项目竣工

为感谢社会各界的倾力相助,7月1日,乐山市儿童福利院举行环境改造提升项目竣工仪式。

在当天的仪式上,乐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儿童福利院共同为在环境改造提升项目中做出贡献的爱心单位颁发荣誉证书、赠送锦旗,福利院儿童为爱心人士送上了自己的画作,表达感恩之情。

据悉,乐山市儿童福利院于去年8月整体搬迁至中心城区白蜡街69号新址。园区由老年公寓改造而成,部分环境达不到儿童集中养育的相关标准,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急需进行环境改造提升。今年6月初,在乐山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的发动下,在四川省乐山市福华农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乐山市重庆商会等爱心单位的捐助和支持下,市儿童福利院顺利实施了环境改造提升项目,其中包括外墙美化、户外活动地面及围墙改造、塑钢窗改造维修、运动场所铺设悬浮地板和人造草坪等,总投入资金50余万元。

市实验小学:科艺楼重建工程封顶

7月1日上午,随着搅拌车里的混凝土通过大型泵车长长的输送泵慢慢灌入大楼楼顶,进行最后的浇筑工作,乐山市实验小学科艺楼拆除重建工程全面封顶。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拆除重建后的五层楼高的科艺楼主体结构已完工。走进大楼内部,有的工人们正在屋顶对钢筋进行检查和加固,有的工人正在对一楼水磨石地坪进行清理。

“由于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赶工期,最多时现场120余名工人同时施工,我们也将抓紧时间,力争8月底完工交付。”据乐山城投集团下属乐山城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科艺楼工程项目经理徐仕杰介绍,接下来,他们将进入内外墙装饰装修,内部黑板、讲台、座椅等安装工作也会迅速推进。(吴薇 宋雪 张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