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税务局:喜庆“七一”致敬百年荣光

2022-07-02 22:1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乐山市市中区税务局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庆祝“七一”致敬百年荣光。

思想领航涵养清风

“七一”当天,市中区税务局举行“向国旗致敬”升旗仪式,以“税务蓝”致敬“国旗红”。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税务干部列队而立高唱国歌,庆祝党的第101个生日,表达坚守税收事业的决心。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罗玉林以《狠抓落实 砥砺奋进 全面强化区局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为题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税务智慧和力量。

“作为税务老干部,我们将在党旗的召唤下坚持老有所为,为市中区税收事业添砖加瓦。”参加党课的退休老党员张善忠如是说。与会党员表示,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税收事业。

电影党课润心铸魂

该局各党支部以电影党课的形式开展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奋斗历史,弘扬伟人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

“说一千道一万,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才是根本”。电影《邓小平小道》以丰富的故事情节、深刻的主题立意、丰富细腻的细节展示出了主角刚毅坚韧的政治品格和深沉博大的爱国情怀。

“这堂沉浸式的党课就如同一场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伟人的家国情怀感动和激励了我,让我受益匪浅。”参加观影的党员被电影中的情景所打动,观影结束后纷纷畅谈感悟收获。红色光影党课,充分发挥了电影独特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了广大税务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的热情,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税企联建共觅初心

在成都理工大学中国核聚变博物馆内,该局退税减税办临时党支部、中国农业银行乐山直属支行党委、中铁十八局集体投资公司乐山项目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融合强引领、携手共进促发展”税银企党建对共建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回望初心,汇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和力量。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历史资料、文物,踏寻历史的足迹感受三线建设精神和我国核变技术发展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活动期间,税务人员还向企业发放了《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和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明白卡》,帮助企业算好退税减税账,将税收业务融入党建,以党建引领退税减税工作。

争先选优示范引领

“七一”前夕,该局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主题活动,区局156名党员踊跃参与,以党员的身份扛起退税减税降费工作重担,并积极参与到“百日攻坚”“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中,搭建起了与纳税人、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为了表彰优秀、弘扬正气、树立标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表率引领作用,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营造向上、向善,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七一表彰大会上,该局集中表彰了一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近期,该局还将打造荣誉墙,系统展晒各类优秀先进,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今年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对我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我将继续努力,不负这份荣誉! ”优秀党务工作者刘美林表示。(周莎 李卓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