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老霄顶公园放翁亭维修工程及栈道恢复性修建工程启动

2022-06-30 10:09:1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2014年,乐山市实施了乐山中心城区老霄顶公园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当时设计的木制环山栈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已存在安全隐患。昨(29)日,记者从乐山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悉,本月中旬,老霄顶公园放翁亭维修工程及栈道恢复性修建工程正式启动,预计8月底完工。

项目施工现场

昨日上午,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原有的栈道木制栏杆和地板已经被拆除,多名工人正在用红砂石石板对栈道进行铺设,部分路段已完成路面的铺设,栈道附近的放翁亭也已被拆除。

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秦松介绍,本次将修复的栈道宽为2.1米,长300余米,全部采用红砂石石板。届时,工作人员将对红砂石石板加喷专用防滑液,达到防青苔防滑效果;游步道上的栏杆及栏杆柱将采用混凝土结构,后期加工为仿木纹造型;栏杆下部会加装LED彩色灯带,这样既提升美观又实现照明需求。老霄顶公园放翁亭方面,亭子的柱、梁、挑枋将采用深粟色,风窗、挂落、撑弓采用红色,还将进行防虫、防腐、防火处理。(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