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投资稳赚不赔?老人45万余元差点被骗

2022-06-29 09:59:22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近日,一位老年客户到农行乐山广场支行要求提高其手机银行转账限额,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客户结算需求及账户历史交易详情过程中,发现客户交易明细与其描述完全不符,且神情异常,农行工作人员立刻警觉,怀疑客户遭遇电信诈骗。

农行工作人员耐心与客户沟通,并向客户解说多种形式的电信诈骗案例。在工作人员反复劝说下,客户最终承认其资金是用于某平台投资外汇。经了解,该app无需登录就能显示客户资金,并且在客户转入资金两天内,美元账户余额居然收益超过50%。诸多疑点下,农行工作人员确认客户遭遇电信诈骗,在稳住客户的同时第一时间向人民银行和警方汇报。在人民银行乐山中心支行支付结算科指导下,收集了客户受骗的相关证明材料报警。经过警察、人民银行和农行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客户最终放弃继续转账,成功避免45万余元养老金被骗。(喻琬茹  张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