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富商养子”老人被骗15万余元

2022-06-29 09:54:26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打着“香港富商养子”的旗号,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人彭某把黑手伸向了老年人。3个月内,他巧立名目累计诈骗六旬老人王婆婆(化名)15万余元。

王婆婆在马边开了一家药店。去年2月,王婆婆与来药店光顾的彭某结识。交谈中,彭某透露,其养父是位香港富豪,家财万贯。只是他流落内地,身无分文。一旦他回到香港,就能马上变回“阔少”。在一个个谎言编织成的大网中,王婆婆对彭某讲述的内容深信不疑。

交往一段时间后,两人已经熟络。一天,彭某告诉王婆婆,他在香港的土地被“养父”卖掉了。现在他联系上了人,只需2万元就可以买回土地。然后,他将土地卖掉,只留下生活费,其余钱全部给王婆婆。由于手头紧,目前他拿不出2万元。王婆婆信以为真,取出2万元交给彭某。

尔后,彭某继续以购买新车、疏通关系、到“养父”家拿钱需要路费等理由,向王婆婆索要钱财。同时,他还承诺将“养父”家中的钱财取回后,便把钱还给王婆婆,加上感谢费,总共给王婆婆五十余万元。

已经被谎言蒙骗的王婆婆将经营药店积攒的收入、她和老伴的养老金、向亲朋好友借来的钱财,通过微信转账、银行转账、现金交易等方式借给彭某,累计15万余元。

时间一天天过去,彭某许诺的还款和感谢费却始终没有着落。

今年5月8日,彭某联系王婆婆,说他的珠宝将在河南举行的拍卖会上进行拍卖,需要王婆婆再提供2000元用作拍卖会入场费。王婆婆四处拼凑了2000元转给彭某。

5月9日,王婆婆发现,彭某的电话打不通了,微信也被彭某拉黑了。此时,王婆婆终于意识到被骗了,赶紧报警。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立即展开侦查。6月14日,嫌疑人彭某被警方抓获归案。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彭某对诈骗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他供述,他与王婆婆相识期间,通过虚构有一个香港富翁养父骗取王婆婆的信任,诈骗钱财。后来,由于谎言已经漏洞百出,又无法还钱,他便打算从王婆婆身上捞完最后一笔后销号走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