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端”发力 暖心服务 让毕业季成为就业季

2022-06-28 10:03:0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又到高校毕业季,今年以来,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稳就业作为“市之大事、民之要事”,畅通大学毕业生求职供需信息对接,坚持“五端”发力,拿出优惠务实的政策、精准暖心的服务变毕业季为就业季。

“服务端”发力

依托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新打造“乐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平台,开展线下专场、云上双选等“三进校园”活动500余场次,提供实习、见习、招聘岗位5万余个,服务高校毕业生2万余人次。

“政策端”发力

出台《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十八条政策措施》《“中国绿色硅谷”人才聚集十条硬措施》等政策措施,兑现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资金1000余万元。

“项目端”发力

推进“项目落地就业优先”工作,扩大就业容量,紧扣全市光伏产业发展,新增就业岗位3500余个,吸纳高校毕业生1300余人。创业孵化基地成功孵化93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带动就业200余人。

“基层端”发力

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000余个,将就业见习补助标准提高到1970元/月,平均增幅达到20%。持续推进“一村一幼”计划,“三支一扶”招聘由去年166人增加至234人,成为全省招募最多的市(州)。

“政企端”发力

支持有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满编运行,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分别发布招聘岗位2076个、500余个优先招录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罗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