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0时 可查询乐山中考录取结果

2022-06-24 10:06:20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昨(23)日,记者从乐山市教育局获悉,乐山中考录取查询通道今(6月24)日上午10时开通,“乐山教育”微信公众号开通“高中录取查询”链接入口。

据悉,查询通道开通以后,考生可进入“乐山教育”微信公众号,通过页面菜单栏“服务”栏目中的“微查询”,点击“高中录取查询”,进入查询系统页面,输入考生报名号、准考证号、验证码,即可查询到中考成绩等级和录取学校。

中考各考试科目成绩依然以等级形式呈现,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则按照学生中考分数录取。各科成绩等级赋予方式:以每科成绩的40%为及格标准,先将各个科目及格标准以下的分数划定为E等级(即不及格等级),再将及格标准以上的人数按分数从高到低,分别占25%的比例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乐山中考命题按照“双减”政策要求,紧扣新课程标准,体现学科育人价值,中考难度系数控制在0.6,逐渐向国家0.7的标准靠近(难度系数越小考题越难)。从2022年起,为利于考生更好地自我评价,乐山将考生中考成绩等级、高中录取结果和成绩等级的分数区间段同时公布。

特别提醒:对中考成绩等级有疑问的考生,必须在6月24日至6月27日17:00前,到中考报名所在县(市、区)招考机构提出书面复核申请(逾期不接收成绩复核申请)。7月1日前,县(市、区)招考机构将复核结果反馈给考生。(张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