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君:8年陪考期盼学子走进理想学府

2022-06-22 11:23:5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加油!放轻松,保持平常心!”6月7日到8日,2022年高考如期进行,考生们也迎来了人生路上的一次大考。乐山市嘉州学校考点送考人群中,一位熟悉的身影不停地叮嘱着身边的考生。她就是乐山一职中教师余君,已经连续送考了8年。

余君

考前考后服务细致周到

“孩子们比较努力,特别是高三这一年,我们奋斗在一起,希望他们有一个好的结果,旗开得胜。”7日7:50,满载着考生的大巴从乐山一职中出发,将孩子们统一送到乐山市嘉州学校考点,余君和其他三位送考教师精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防暑降温的药品。

余君说,教师和学校所做的工作更多的是在考前,不仅要为考生协调包车和食堂留餐等,为帮助学生备战高考,学校还多次召开了考前动员准备会,为学生进行了应考心理、突发状况应对等方面的培训。

可喜的是,2022年,一职中前期通过单招已经录取了629人,其中录取到双高院校83人,国家示范校录取了120人,省示范校录取了325人,一般公办院校录取123人。余君介绍说,此次共有180名余名考生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希望他们也能被自己理想的学校录取。

英语教学注重兴趣培养

余君今年49岁,1996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乐山一职中,至今已经在三尺讲台坚守了26个春秋,她不仅是一名班主任,还连续多年负责升学班的英语教学工作。

为了丰富自身教学经验,她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思想、理念,了解先进的教学手段,在日常教学中进行内化并加以应用。注重继续教育学习,取得了硕士学位证书,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在教学上,余君有着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我们的学生文化课基础比较薄弱,进校首要任务就是打牢基础。”余君提倡快乐英语教学法,将各种游戏和比赛贯穿在教学始终,并通过各种实物教具、图片教具、多媒体课件和肢体语言等教学方式,把最接近生活、最接地气的英语内容展示出来,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生动活泼、新颖独特的教学方法,让学子们对英语渐渐产生了兴趣,成绩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学生们的英语学习劲头都有了较大改善,成绩突飞猛进,余君感到十分欣慰。

甘为桥梁助力成长成才

2015年起,除了承担升学班英语教学工作,余君担任了学校对口升学组组长、教务科科员,负责对口升学学生多轮报名、体检、组考、信息收集整理、报考院校指导、离校档案规整等工作,也是在这一年起,她开始了连续8年的“陪考路”。

工作琐碎、繁忙,但她和同事都极为耐心,给予学生和家长更多院校的招生信息,认真帮助学生分析报考院校的优势、提供报名指导,解答学生和家长的困惑,切实把最后的选择权交还到学生及家长手上。大家积极配合,共同努力,确保了每一年对口升学考试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完成,帮助更多学子走向成长成才之路。

正是对学生们的倾情付出,余君被评为全国职业院校“优秀学生工作者”、校级学生工作名师、乐山市教科所兼职教研员等。余君说,她将甘为桥梁和纽带,继续用心用情做教育,为更多对口升学考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引导学生通过知识和技能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张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