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电力犍为公司:全力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2022-06-21 12:2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获得电力”是营商环境再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乐山电力犍为公司在电力营商环境领域持续发力,推广“保姆式”办电服务,为广大用户提供环节更少、时间更短、成本更低、服务更优的用电报装体验,积极扮演好犍为县经济社会发展“电保姆”角色,取得可喜成效。

深化线上办理实现高效便捷

“获得电力”办电便捷性一直是犍为公司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点,通过对内部流程的优化,该公司业务办理渠道已经完成从传统的线下营业厅为主向“网上乐电APP”等线上渠道为主的转变,有效提升了客户办电体验。

“你们的‘网上乐电APP’真的太好用了,不仅可以网上申请用电,随时随地了解办电进度,还能在线上缴费、查询电费、再也不用排队缴费了。”犍为县圣泉路门市业主李维华开心地说道。

今年以来,犍为公司全面推广“网上乐电APP”用电报装全流程线上办电,实现“业务线上申请、信息线上流转、进度线上查询、服务线上评价”。用电申请实行“一证受理”、“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减少客户往返营业厅次数,提升用户办电便利度。目前,线上办电率呈上升趋势,同时也保留了营业厅的线下办理渠道,为客户提供多渠道办电模式。

压减办电时限提升电力“获得感”

“我申请的新装电表,头天申请,第二天师傅就来帮我安装好了,而且服务态度好得很啊!太快了,太快了。”石溪镇联盟7组村民傅树军老人满意的说。

为了进一步压减客户新装、增容业务办理环节和时长,犍为公司开展为居民用户和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高压客户报装省力、省时、省钱的“三省”服务。通过精简客户用电申请资料、简化业务流程、压缩报装时间等措施,实现客户用电业扩报装的提质增速。积极为客户量身定制便捷服务通道,实现用电办电规范、透明、便捷的服务目标,全力打造客户“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服务。

“对新装(增容)低压用户,用电申请受理后,1天内完成现场勘查。对高压单电源用户,10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勘查和供电方案答复;对高压双电源用户,20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勘查和供电方案答复。”犍为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优化投资界面延伸降低用户接电成本

该公司一直致力于降低用户接电成本工作,通过常态化坚持,已全面完成居民用户零投资用电,2022年底前,实现全县范围160kW及以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并适当延伸高压用户电网投资界面,对涉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项目优先延伸。

犍为县孝姑工业园区坐落于孝姑镇,大工业用电客户多,是犍为县的重点工业用电区域。为保障客户用好电,舒心用电,该公司定期开展上门用电咨询服务,通过宣传电费政策、安全用电知识、介绍节能减排和供电服务举措等,提升企业生产效益。同时在开展咨询服务时为客户电力设备进行“义诊”,对其配电设备进行排查,还主动上门,为企业定制个性化的保供电方案,节省办电成本。“电力公司出资新建孝固线至我公司红线,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效率还蛮高,为我们公司节省投资189.6427万元,蛮感谢。”乐山高能时代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充满感激地说。

下一步,犍为公司将围绕客户获得感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促进“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再提升,肩负起电力保障的使命,助推犍为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