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院与乐山市农科院强强联手战略合作

2022-05-20 09:2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5月19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这也是乐山“院院合作”的里程碑。

此次签约,双方将秉承“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宗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联合攻关,势必会在地方品种改良优化、农业新技术研发、农村人才培养、科技推广转化等农业技术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的更大成果。两院将充分发挥全市农业科技进步排头兵、农业科技创新主力军、“三农”工作重要智库、农业发展重要的人才基地等作用,为加快乐山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乐山市唯一一所地方性高职院校,始终以服务乐山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学院不断优化专业布局,大力发展涉农特色专业,为乐山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学院充分发挥涉农专业技术优势,着力服务乡村振兴。在沙湾成立全省首个村博士工作站,并正将此模式推广辐射到井研、峨边、金口河等地。学院入选四川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3人次、入选乐山市现代农业产业科技特派团成员8人次,奋力将论文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学院致力于农业农村人才终身学习教育,历年来,开展农业技能鉴定、技能培训、工种培训等数万人次,为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作为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高地,建设成为了国家、省级农作物区域性试验点,四川省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四川省职业农民培训基地。长期以来,市农科院围绕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社会服务、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不断推进农作物新品种选育、生物饲料研发、农牧新技术集成示范应用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签约仪式上,领导嘉宾还为循环生态农业研究中心揭牌,并宣布启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