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人社2022年工作这样做

2022-04-12 10:11:43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日前,乐山市2022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召开,总结2021年人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会上通报了获得市委市政府以上表彰表扬情况,颁发了“社韵人物”奖。

2021年,乐山大力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发布《乐山市返乡创业项目地图》,出台《乐山市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开发上线“合作社+经纪人”劳务平台,在省内率先构建市、县、村三位一体的农村劳务合作体系,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0.47万人。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2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54%,始终控制在4.4%以内。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峨眉山市创客梦工厂、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被评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乐山市获批“全国新就业形态技能提升和就业促进项目2021年试点市”,并被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表扬为“全省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技能培训先进市”。

2022年,乐山人社部门将紧紧围绕全市“旅游兴市、产业强市”主线和市委“345”工作思路,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突出“1+3”人社工作主题。将进一步扩大现代农业园区就业容量,加强晶硅光伏企业用工保障;援企纾困稳就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容量大的餐饮、住宿、零售、旅游、客运等行业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做好退役军人、退捕渔民、残疾人、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保就业工作,持续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拓展稳就业渠道,加强劳务合作社、创业孵化基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就业创业载体建设,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不断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做大劳务经济规模,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推动充分高质量就业;当好“基金管家”,加强社会保障基金管理;聚焦“文旅引领”,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突出“国省字号”,打造示范创建金字招牌,为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罗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