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推进城东片区电网规划建设

2021-11-25 11:5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目前迎阳属于35千伏青平变电站10千伏青茅线供电,但线路年久老化,多年未进行改造,不能满足用电需求……”11月23日上午,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组织发策部、嘉州供电中心、城电设计、乐山市城管局等相关人员赶赴现场考察,讨论后续电网发展趋势。在乐山市中区迎阳乡规划用电现场,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就下一阶段城东片区负荷发展情况及110千伏变电站选址进行分析,各个专业技术人员就乐山东部电网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热烈讨论。

近年来,随着乐山市市中区东部区域区经济不断发展,沿乐井快速通道的中农联园区、商贸物流园区、迎阳环保产业园区等一批重大项目的推进,预计在“十四五”期间,市中区东部电网负荷将有较大增长。但从目前的配网设备运行数值来看,城东片区存在线路设备老化、网络不全、电源点单一等诸多问题,从而制约着电网的后续发展需求。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为深入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落实公司“百日大决战,双线齐攻坚”专项行动,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联系,合理规划布局电网建设,克服电网选址落地难等问题;加强配网三年提升工作专项行动,开展全面走访和用电问题核查,做足电网建设项目储备,成熟一个实施一个,大力整治配电线路历史欠账,提升供电可靠供应,满足广大客户用电需求;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导向,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路,推进能源转型升级,全力实施“三个发展”(推进能源发展、助力电网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好优质服务、供电保障等工作,打造坚强智能电网。(关崇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