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贷规模500亿元 乐山农商银行挂牌在即

2021-09-15 10:0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代玉巍 潘慧敏)  9月14日上午,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乐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拉开序幕,此次审议通过了章程和三会议事规则、董事和非职工监事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董、监事会成员。标志着由三江农商银行、五通桥农信联社、沙湾农信联社、金口河农信联社携手联合组建的——乐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山农商银行”)正式进入开业倒计时。

此次乐山农商银行的成立,将是一个1+1+1+1大于4的组合,未来乐山市金融业发展将迈向全新阶段,它的创立,对服务“三农”、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助推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乐山农商银行已于2021年6月30日正式获得四川银保监局的筹建批复,存贷规模500亿元,从业员工600余人,营业网点76个,是辖内业务规模大、网点覆盖广、员工数量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预计到2025年,乐山农商银行总资产规模突破700亿元,存贷规模突破1000亿元,实现年利税总额8亿元,成为全市重点纳税大户。

未来,乐山农商银行将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定位,立足乐山市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发展规划,积极融入“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的战略,并按照现代化商业银行的改革方向,增强经营活力,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强化风险防控,深入推进“合规银行、智慧银行、主力军银行”建设,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银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