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计量测试所:开展出租车集中检测

2021-07-26 10:13:2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近日,乐山市计量测试所开展出租车集中检测,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严格依据《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规程》,对出租车计价器的时钟、K值、计程、续程、单价、加价等项目进行逐项检定,对有误差的计价器现场进行调整,确保本次出租车计价器检定合格率为100%。

同时,市计量测试所对检定合格的计价器加装铅封,并出具检定报告,确保检定后的计价器数据准确,计价公平。在检定过程中,该所发现极个别的出租车出现铅封损坏。针对这种情况,该所工作人员对驾驶员进行法治宣传,杜绝今后发生私自损坏铅封情况,教育引导出租车公司和驾驶员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据了解,市计量测试所本次共检定出租车计价器302台,免收全部检定费3.624万元。下一步,该所将加强力量,持续对出租车计价器进行调试和检定,确保出租车计价器准确可靠,切实维护出租车司机和消费者利益,让市民出行都能坐到计量公平、公正的“放心车”。(甘国江)

    编辑推荐